看文账号

【铁虫】圣朱尼佩洛(7k一发完)

#黑镜AU 是he!he!不想写刀 

#peter有未婚夫,但是不是实质婚姻

#ooc!ooc!ooc!ooc严重系列

#为自己的文笔哭泣……每次都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故事……


第一周 星期日 圣朱尼佩洛 17:00

 

Peter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他踩着在雨后留下的水潭,走到了一家酒吧的门口,看着脚下水潭里从酒吧屋里漏出来的灯光,终于鼓足勇气推开了酒吧的门。


酒吧里的人随意摇摆着,这倒显着不敢有大动作的Peter如一个局外人一般。他有点不安的走到了酒吧的最里面,那里很安静,Peter这么想着,找了一个没有人的沙发坐下。

 

“哦,嘿,我想我说的够清楚了,我对你没有兴趣了。”在舞池中的两个人突然开始争吵了起来,Peter有点好奇的看了一眼,是一个很好看的男人和一个男孩,Peter不敢过久的盯着,很快收回了自己好奇的视线

 

“上周我们明明经历了很美好的时光!”男人对面的男孩哭着说

 

“那也是上周的事情了”男人抿了一口手里拿着的酒,不耐烦地一撇头,正好看到了坐在黑暗角落里的Peter,很兴奋的挥了挥手,“原来你也在这。”

 

突然被叫道的Peter疑惑地抬头,就看到男人拿着瓶酒走向自己。

 

“配合我回答我的话,kid。”

男人拿着酒坐在了Peter的边上,左手顺势揽住了peter的肩。“Jack,我得跟我的朋友聊会天了,我好久没见他了, Jack,他病了,只剩‘三个月’的那种病。”

 

 “其实是一个月”一直坐在边上的Peter补充了一句,两个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他的身上,叫Jack的男孩眼神变了一下,欲言又止的看着Tony,终于是接受现实离开了,临走前抱歉地看了一眼Peter。男人看到男孩总算走了,松了一口气,转头对Peter说:“很抱歉杀了你三个月,哦不,一个月,你说的挺像真的的,”说着把手里的酒杯放在了桌子上,“Tony。”

 

“Peter。”Peter快速抬头看了一眼男人,嘴里吐出两个字。

 

“所以Peter先生,你是要继续坐在这个连光都没有的角落还是跟我一起去体会一下酒吧?”

“什么?啊……不了……”

“来吧。”Tony站起身,伸出了右手对向Peter。Peter犹豫了一会,还是伸手握住了,被男人带到了吧台前面。Tony喊来了调酒师。“两杯威士忌。”

 

“哦!Nonono,一杯可乐一杯威士忌!”

Peter急忙想阻止调酒师,却被Tony拦住了,Tony对着调酒师眨了下眼睛,调酒师看了一眼对面的Peter,了然的去拿酒,Peter只好乖乖的坐在了凳子上。Tony收回了不正经样子,坐在Peter对面的椅子上,他开始观察这个男孩。

 

“你在干什么?”太久的沉默,Peter有点无所适,他借着吧台的光,发现了这个男人真是长得过分的好看。

 

“我在看你。


像是不知道男人会这么直白的说出来,Peter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漏了一拍,他不知道做些什么才显得自己不那么无措,只好装作好奇的看向舞台中央跳舞的人群。

 

Tony也顺着Peter的视线看向舞池中心。

“大家都刻意打扮成他们以为自己该打扮得样子,相比之下你的格子衬衫牛仔裤可真的是朴素,但是我喜欢这个,你是真实的你。”

 

Peter呆呆地看着舞池里,他听到那句话了,他的脑子被这句话弄得一团乱。

 

忽地,酒杯碰撞桌子的声音打断了Peter的思绪。

 Tony举起桌子上的酒杯,“干杯?”

Peter急急忙忙的也跟着对方的动作轻轻碰了一下Tony的杯子“干杯。”Peter看着眼前这杯酒,闻了一下,抿了一口,辣的,好辣,怎么会有人喜欢喝这个?

 

Tony看到Peter这个反应笑出了声:“不会是第一次尝试把?嗯,你住在这里么?”

Peter摇了摇头。

“游客?算是游客吧,你是新来的?”Tony指了指这里,他没有在这里见过这个男孩,毕竟这么可爱的男孩,如果见过了,他一定会记得的。

 

“第一晚……”Peter腼腆的笑了笑。

 

“第一晚?okok”男人笑开了,正好这时,舞池的音乐响了起来,Tony听到音乐响起,就彷佛突然被点燃了一样,点头示意了一下Peter。

 

Peter指了指自己,连忙挥手拒绝。Tony不容拒绝的拉着他的手钻进了舞池中央,他握着Peter的手,让他随着自己摆动,Peter只好跟着动了动腰。

 

看着舞池中央散发着光的Tony,Peter注意到所有人的视线都聚集到了他们身上,他下意识的害怕,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跑出了酒店,Tony也跟着追了出来。

 

“kid,你还好吗?”Tony跟在Peter的身后,小心地询问

 

“我没事……只是有点不习惯别人的关注。”Peter为自己冲动的举动懊恼,找到了一个啤酒瓶堆起来的座位,跳了上去。“你知道的,就两个男人跳舞……” Tony跟着也跳到了啤酒瓶堆上,瓶堆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

 

“现在大家都很开放的,而且如果所有人都在注视我们,那绝对是因为我们太棒了。圣朱尼佩洛是可是派对之城,做什么都是被允许的,还有两个小时到午夜,所以…你的第一晚,我们要继续坐在这里浪费时间吗?”Tony握住了Peter的手,用只有他们能听到的声音,在Peter耳边厮磨道。

 

在酒吧里时候,所有一切都是嘈杂的,Peter没感觉到什么,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了,Peter终于感受到了手上和耳朵边的温热,太近了,Peter触电一般的跳了起来:“我……我订婚了……他叫Carlyle……“

 

Tony挑了挑眉:“所以Carlyle在这里吗?”

“不……他在别的地方。”

 

“那你要跟我上床吗,回我家,很快。”

“我……我从来没做过那样的事,我不行……”

“ok,我明白。”Tony从啤酒瓶位置上下来。

两个人尴尬的站着,Peter有点僵硬的比了一下自己的身后:“我想我该走了,很高兴认识你,Tony。”

Tony有点尴尬摸了摸鼻子,点了点头:“彼此彼此。”

Peter长呼了一口气,转身离开了。

 

 

 


第二周 星期日 圣朱尼佩洛 17:00

 

又站在酒吧的门口,Peter忍不住地期待着与哪个男人的再次相遇。

 

推开酒吧的大门,Peter的视线在人群中寻找,很快就发现Tony还是坐在上次的位置,只是这次对面坐的是另一个男孩。Tony随意的一瞥也看到了大门的Peter,像是为了故意气Peter一样,本来Tony只是在和对面的人聊天,突然就俯下身在对方的耳边说了什么,Peter想起上周自己耳边的温热,耳朵倏地红了起来。


Peter突然有点失落,是他自己拒绝的不是么?

 

Peter点了一杯威士忌坐在了离Tony不远的沙发上。小小的抿了一口酒,还是好辣,Peter把酒吐了出来,一抬头,就看到Tony坐在吧台的地方盯着他笑,被看见了。Peter本想把头转过去,上周他就发现了,他不敢对视Tony的眼睛。

 

然而这次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Peter就这么直愣愣的盯着Tony,隔着一个舞池。最后还是Tony先移开的视线,Peter看到Tony起身去了厕所,他也急匆匆的放下酒杯跟了上去。

 

“你盯了我一天了,kid。”Tony头也没有回的站在洗手池前整理自己的衣袖。

Peter拽着自己的衬衫下摆:“你……你能让我不这么为难吗?”

Tony叹了口气,透过镜子看着身后的人:“要上我的车吗?”

 

 “唔……”这一切都太过刺激了,无论是上了才见过一面的男人的车,还是现在被抵在门上亲的呼吸不上来,这些对于Peter来说,都太过刺激了,要知道连喝酒也都是他上个礼拜才第一次做过的事情。

 

在Peter快成功憋死自己的时候,Tony终于放过了他,Peter还没来得及看清眼前的东西就感觉到自己被猛地一拽,倒在了床上,眼前一片模糊,只能感受到热量在屋子里升腾,模糊见听到Tony在问自己

 

“你确定么?”

 

Peter看不清黑夜里的Tony,只能胡乱点了点头。“我没做过,你要教我……”

 

Tony在黑暗中点了点头。

 

不知道做了多久,最后停下的时候,两个人身上都是暧昧的痕迹。

Peter累的连眼睛都睁不开了,然而快到午夜了,Peter强撑着自己把眼睛睁开,他看着身边的人,随便找了一个话题地问道:“你什么时候知道你喜欢的是……同性?”

 

Tony揉了揉Peter的卷毛,本来松软的头发现在湿哒哒的粘着脖子上。看起来显得对方更人畜无害了。“我曾经有一个未婚妻,她叫Pepper,她很好,我很爱她。”

 

Tony一边说着,一边揽过Peter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躺的舒服一些。“我一直都知道,我知道更能吸引我的是什么,但是我从没有说过和做过什么。后来,她离开了我,她走前告诉我,我们彼此之间亲情大过于爱情。”

 

Tony轻抚着Peter的卷毛。

“圣朱尼佩洛本来是我送她的礼物,我希望我们一起在这里生活下去,但是她告诉我,我该去享受的是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被捆绑的生活,她离开了。”

 

Peter看着这一刻彷佛全身写满了落寞的男人,轻轻的亲了一下他的下巴。

男人似乎是从回忆里醒了过来,把头埋进Peter的脖子里,轻蹭了一下。“所以你呢?你的未婚夫?”

“他是一个好人,这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

“我想也是。”

“快到午夜了……我们就这么躺着吧。”

“好。”

 



 

第三周 星期日 圣朱尼佩洛 17:00

 

如果说第一次是惶恐,第二次是期待,那么这一次是什么呢?Peter自己都不知道了。推开酒吧的门,就看到吧台边坐着的男人,Peter跑过去扑到了男人的身上。

 

“时间过得真快。“Tony紧紧的抱着Peter。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Peter回抱着男人,闻着对方衣服里的安心气味,他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Tony,我有件事要告诉你,下周……可能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什么?”听闻,Tony猛地松开了拥抱。“什么意思?”

 

“还记得我说的一个月后吗,一个月快到了,我该离开圣朱尼佩洛了。”

“你也要离开么?像她一样?只做一个游客?”

“我……”Peter低下了头避开了Tony的视线,他不知道怎么面对Tony的指责。

Tony骤然拔高了音调,“我还计划着下次一起去90年代,80年代,算了,只不过是玩而已。”

“不是的,Tony,不是玩……”

“那怎么,你连留在这里都不愿意?圣朱尼佩洛不好么?”

“我……“

“呵,我竟然在你身上浪费那么多时间!”Tony重重的摔门而出。

 

Peter急忙追了上去挡在了Tony面前,有些事情他必须要告诉Tony。

“Tony,我很抱歉,我的时间剩下不多,所以,我没打算爱上任何人……你是个意外,你不知道爱上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Tony停下了步伐,他看着Peter的眼神有点受伤。

“你也不知道这对我意味着什么。”

 

“我的意思是,圣朱尼佩洛很好,如果不是在这,我不可能认识你,你也不可能喜欢我。但是,Tony这里没有我的亲人,我不想丢下他们……我剩的时间不多了,我不想浪费在吵架上……”

 

Tony还是沉默的看着Peter。

 

Peter看着Tony的眼神,终于是鼓足了勇气开口。

“我从小跟叔叔婶婶生活在一起,后来他们去世了。”Peter说到这里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压抑自己无法掩饰的难过。“他们去世的时候没能来圣朱尼佩洛……我不知道,我爱他们,我也爱你……”

 

Tony没等对方说完,直接吻上了对方堵住了对方剩下的要说的话。

 

松开对Peter的禁锢,Tony抵着Peter的额头说:“我想见见你。”

 

“……你会觉得无趣的。”

 

“Peter,我遇到你才开始觉得有趣,让我去吧,我想去说声你好。”

 

“……好吧……加里夫圣莎。”

 

 

  

 

第四周星期六现实 12:00

 

一位管家扶着一个老人坐上一辆开往远方的车。

“咳咳咳…”刚坐上车,老人忍不住开始咳嗽。

“sir,您还好吗?”管家递上一瓶药。

“还好,说是只剩三个月,但是他们六个月前不就说了还剩三个月么,谁知道呢。”老人拿过药一饮而尽。“这里到加里夫圣莎要多久?”

“不到两个小时。”

不到两个小时。

 

圣莎是一家很大的医院,管家扶着老人刚走进医院,医生就迎了上来。“Mr.Stark,他在等你了。”

医生带着老人走到一处比较僻静的病房,用磁卡刷开了门。房间里很空,只有一张床,床上躺着的是一个看起来已经过了四十岁的男人,睁着眼,听到门开了也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有边上的心电仪跳快了一秒。

 

“虽然他的身体无法做出反应,但是你说的他都听得见。”医生说完这一句,就把空间留给了老人。

 

老人一步步走到了病床边。

“你好,小傻瓜。”

 

 

 

 

第四周星期六现实13:00

 

老人刚走出病房,远处跑过来一个高高胖胖的男人。“您好,您就是Tony Stark吧?”

老人疑惑的转头:“我是,我可不记得有你这么一个粉丝?”

“我是Carlyle。”


“哦,shit,你就是Carlyle?”

Carlyle挠了挠头,显得这个看起来很温和的男人更加的温和了。“是的,您能在他离世前亲自过来看他真的是太好了……Peter他都没有什么家人了。”

老人推开了管家搀扶的手。

“你愿意跟我说说么?”

 

 

餐厅

“我和Peter才认识三年,我是去前年才被换来照顾他的,他有提过自己是怎么瘫痪的吗?

Tony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他什么都不愿意多说。”

 

“他小时候父母就去世了,他被叔叔婶婶收养,在他16岁那年,他和叔叔出去游玩,他的叔叔开车,然后……” Carlyle沉默了一下。

 

“在他16岁么?”

“三十多年前了。可以说他在床上躺了一辈子。所以您创作的圣朱尼佩洛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他可以在去世前,做很多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了。”

 

“哼哼,这系统以治疗为目的,沉浸式怀旧疗法,将你投入全是记忆的世界里,我当初是为了我的未婚妻设计的,我想你也知道的,Tony sTark的未婚妻英年早逝,哦对了,所以,你们结婚的事……”


“本州的安乐死得经过三层确认,你得有医生,病人,和一位家庭成员的签字,而Peter唯一的亲人婶婶也在好几年前去世了……”

“而配偶也拥有决定权,所以要结婚。”

“没错,我叫了牧师明天上午来,他明天下午最后一次试验圣朱尼佩洛,试玩之后,Peter会选择签署还是放弃圣朱尼佩洛的权利。”

 

“你是不错的人,哦,嘿,Carlyle,你能让Peter现在进入系统吗?”

“嗯?可以?”

 

病房里,Carlyle给躺在病床上的Peter小心的带好了机器,转头看向一边的Tony说。“虽然白天可以进去,但是这不符合这里的规定,所以你只有最多二十分钟可以吗?”

Tony点了点头,躺在了一边的床上也进入了圣朱尼佩洛。

 


 

  

第四周 星期六 圣朱尼佩洛 14:00

 

白净的水拍打着浅光照射下的沙石,Peter有点好奇的用脚戳了戳沙子,尽管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但还是忍不住为如此真实的沙子黏在脚上的感觉惊奇,毕竟,他这辈子没有来得及见过沙子,还有海。

 

“Peter!”

 

Peter转过头就看到Tony朝自己跑来,他像是炫耀一般的把脚抬了起来说:“Tony!我还是第一次白天来这里呢!”

 

Tony笑着拍了一把Peter沾着沙子的腿,连带着自己的手上也有了零零星星的沙石。“我们时间不多,我长话短说了,我见到Carlyle了,他是个不错的人,哦,确实你跟他结婚不错,但是就是如果可以,你为什么不和你心灵相通的人结婚?哦,我是说……”Tony边说着边跪了下去,从口袋里拿出来了戒指,“你愿意嫁给我吗?”

 

Peter愣住了了,回神之后,他扑上前给了托尼一个拥抱,和许许多多热情又兴奋的吻,“哈哈哈哈我的天啊,你说什么呢,我愿意,我当然愿意,我是说我不敢相信!”

 

Tony感到胸膛里传来了喜悦,虽然圣朱尼佩洛配有专门的属于自己的个人感应器,额,没错,用这个可以感应到疼痛情绪,但是这一刻Tony发誓他感受到的快乐真的是源自内心,他摸着Peter毛茸茸的头发,亲了上去

“我以为我不会有求婚的这一天了。”

 

 

 

 

第四周星期日现实16:00

 

“您是否愿意身边人成为你的合法丈夫,相互拥有,互相扶持,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富裕还是贫穷……”

很快在加里夫圣莎一间小的病房里举行了一个只有一位医生、一位管家、一个护工、一个神父,两位新郎的小型婚礼。

 

“Yes。”Tony一只手轻轻抚着Peter的手,另一只手,附上了神父递上的同意说明书,一切都完成了。Tony忍不住转头跟他的管家吐槽。“我还以为我的婚礼最不济也应该是全世界的屏幕二十四小时无间断的播放呢。”

 

管家笑了笑:“如果您想的话,sir。”

 

Tony摇了摇头。“算了,那画面……还有多久到五点?看来我和Peter的蜜月要在圣朱尼佩洛度过了。”

管家笑着附和。

 

 



第四周 星期日 圣朱尼佩洛17:00

Tony站在白沙上,转头就看到Peter拘谨的站在他身后,他忍不住逗逗对面的人:“怎么结婚之后反倒冷淡了,果然啊……”

没等到Tony说完,Peter直接抱住了Tony。

“我就是……”

“好啦好啦,嘿,Peter这可是我们的蜜月啊,你怎么能还是就穿着格子衬衫,不行。”话刚说完,Peter离开Tony的拥抱就发现两人身上各是一套黑西装。

Peter在Tony面前转了一圈:“那是不是现在就差辆车了?”

Tony挑了挑眉,指了指后面,Peter转头一看,一辆新的跑车。

“我们的辛蒂瑞拉可以赏光了吗?”Tony向Peter伸出了右手,向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Peter毫不犹豫地握住了。

“我可不会丢什么水晶鞋!”Peter笑骂着。

 


圣朱尼佩洛23:35

 

在圣朱尼佩洛没有累了这一个说法,住在这里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无休无止的玩,但对于Peter和Tony两个游客而言,他们还是觉得一下午的高涨情绪弄得有点疲惫。他们并肩躺在白沙上,远处的模拟夕阳光静静落下,撒在两人身上。

 

“Tony,这好真实。”Peter伸出手放在夕阳下,看着指尖透出的浅光,忍不住感慨。“这太真实了……”

Tony沉静在这一刻,又似乎沉静在过去的回忆里。“Pepper最喜欢的就是海边沙滩阳光的感觉了,她说那让她想到天堂,所以我花了几年的时候准备了这个,本想着用作以后的礼物,但没想到……”

Peter蹭了蹭男人的胸口

“Peter,跟我在一起吧。”

“我和你在一起呢。”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Peter长长的沉默了好久,久到Tony以为他不会开口了。

 

“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不在了,是我的叔叔和婶婶领养了我。他们很好,不仅给了我吃和住,还给了我一个家。我还记得那年我在学校里被人欺负,我很难过,可我不敢说,但是May姨她看出来了,Ben叔也看出来了,晚上,Ben叔握着我的手,轻声细语的安慰我。过了一会,May姨拿着自己做的红枣面包和牛奶进来了。我不饿的,但是我吃的一干二净。然后Ben叔和May姨陪在我的床边看着我睡着。”

 

Peter停下舔了舔嘴唇,似乎又想起了那天的美味。

 

“出事那天,本来是为了庆祝我的生日……我时常在想如果我不去庆祝生日,是不是就不会出事。我躺在床上的时候,是能听到声音的。May姨不在我面前哭,但是我看不见,听力就变好了,我能听到May姨的喉咙哑了,我也知道她一下子苍老了。May姨离世前,圣朱尼佩洛已经建好了,我听到他们问May姨怎么选。May姨说,她不忍心Ben叔一个人在那里,他想去陪Ben叔……Tony,我不知道,我爱你,但是……我也爱May姨和Ben叔。”

 

Tony没有说话,他沉默的不像他。Peter也没有开口,Peter只想享受这一刻。

 

过了许久。Tony哑着嗓子开口了:“如果我说你再给我一个礼拜时间,你愿意吗?”

Peter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那我们就享受这一刻好吗?”

“好”

夕阳落下了

 


 


第五周星期日圣朱尼佩洛17:00

 

Peter进入圣朱尼佩洛的时候还在奇怪,这里是他没有见过的新的场景,是一个公园。Peter四处看了看,想找Tony的踪迹。突然,Peter看到了在公园树林的深处,有一束光透了出来,peter不自觉地被光束吸引,走进了森林。

 

他愣在了哪里。

 

他看到了两块墓碑,上面写着Benjamin Parker和May Reilly Parker,他太熟悉这墓碑上的人名了,他有点踉跄的走到墓碑前,轻轻抚摸这两块碑上的照片,墓碑带来的微凉的触感让Peter一下子红了眼圈。

 

Tony从树林深处走了出来,拿着一束小雏菊,放在了两块墓碑的中间。

“我去哪里见过他们了,告诉了他们,我爱上了你,希望他们不要介意来找他们的侄子已经结了婚。然后我想,在你离开前,让你也见一次。”

 

Peter看着那束花,眼泪猝不及防流下,Tony蹲在了他的边上,静静地陪着他。

 

“Tony,我想留在圣朱尼佩洛。”

 

 

 


最后 现实13:00

 

jarvis站在病床边,病床上的Tony快撑不住了,在死前他签署了与丈夫共同进入圣朱尼佩洛的协议书。Peter躺在一边的病床上,似乎是听到了Tony的同意声,已经三十年没有反应的他,突然眼角落下来一滴泪。

 

哔的一声,Tony和Peter的心电图归于了平静。

 

只有五个人的婚礼,和只有五个人的葬礼。

 




最后 圣朱尼佩洛 13:00

 

Tony倚靠在跑车的边上,他装做等的不耐烦的样子大喊了一声好了没有,Peter从屋子里跑出来,他对着Tony吐了吐舌,坐进了副驾驶,Tony吹了一声口哨转身坐进了车里。两个人的车子朝着太阳的光照射的地方一路前行。



End.

 

 

 


评论(13)

热度(77)